不长情不是我的错,是世界的错
 

【马场林】我是杀手,他也是

#对不起,这只是个相声段子

#准备写是昨天下午,结果晚上看了第五集后就加了些第五集的内容(这不是此文变成相声的关键,不涉及任何剧透)

#觉得OOC的话,怪欧欧西也不要怪我


喜欢活着,活着没什么不好,只要努力工作,就有吃不尽的零食和买不尽的衣服,每个季度都有让人跃跃欲试的新款式,每个季度都有让人比杀人时还热血沸腾的打折季,贵的衣服不是买不起,一生气就去奢侈品店买买买的行为也不少,当然是刷马场的信用卡,但是节约一点不是什么坏事。

林知道马场过去也没有过什么苦日子,有时候花起钱来大手大脚,但这不影响两人之间的关系,他不知道马场的过去,马场也不知道他经历了怎样糟糕的生活,这一切都不影响他们两人就这样一辈子手牵手走下去——

虽然想这么说,但是林正在气头上!

坐在新干线上已经一个半小时,林依然持续看着窗外飞逝而去的风景,但心里在想怎么在下车前掐死坐在身边居然没有想着哄一下自己的马场。林是杀手,但马场是更厉害的杀手,硬碰硬的话,林不一定有胜算。自己使用美人计对马场无疑是有用的,但是林现在都懒得对马场使用美人计,他心情很烦躁,只想尽快走下新干线然后买最新的车票回到博多。

作为杀手,林昨天接到一个新的单子,一个轻松就能挣到好几十万的机会,林当然不愿意放过,今天早上兴冲冲准备动手的时候,竟然被马场拉着去旅游。

“旅游?”站在新干线的车站,林惊呆了,他完全不知道马场计划了这次旅游,他甚至不知道两人旅游的目的地在哪里?还有为什么突然要旅游?还是他刚刚接到了单子的第二天。林觉得自己被针对了。

“想给林林一个惊喜。”

惊喜?这分明是惊吓!于是林断然拒绝了旅行的邀请,准备回头继续自己的任务。结果可想而知,他不是马场的对手,被马场强硬的拖上了新干线,他甚至没有看清楚他们究竟上了去哪儿的车!

马场会用一些小手段让自己就范,这一点林是默认的,每次吃了亏也并不会觉得生气,因为结局都是马场对自己妥协,稍微懂点道理的人都不会对这种事纠缠不休,林自认为自己绝对是那种内外兼修的好情人,所以他从不无理取闹。

但是今天例外,不,准确的说,他和无理取闹根本沾不上边,看着被马场抓红的手腕,林不仅是生气,还有愤怒。马场正在搞砸他的生意,还对自己硬来,这两方面都让他觉得十分愤怒,而且在新干线上一个半小时了,马场不仅没有解释这一切,没有道歉,连一句像样的话也没有说出口,偶尔林用眼角的余光看着他,发现他已经在座位上睡了起来。

林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从座位上站起来,准备换个地方透透气,他坐的位置靠窗,出去时经过马场面前,结果被马场拉住了手腕。

“去哪儿?”原来马场根本没有睡着,现在他只睁着一只眼睛,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

“厕所。”林冷冷道,顺便想要甩开了马场的手,但马场却没有放开他的打算,林马上失去了耐心,“我说我要去厕所。”

“不是要跳车窗逃走吗?”

“要跳我早就该跳了。”干嘛要浪费一个半小时坐在新干线上和马场生气?而且他只是杀手,又不是特技演员,他不觉得自己跳下去会毫发无伤,“你是笨蛋吗?”

“嗯嗯,是笨蛋。”马场把眉毛皱成一团,只睁开一只眼睛的模样看起来像个住在精神病院的傻子。

“噗。”林没忍住,笑出声来。

“笑了呢。”马场放开林的手,睁开双眼松了口气。

“哼。”林冷哼一声别过头,但是为此他放弃了去透个气的想法,重新回到座位,手肘支撑在窗户上,盯着窗外这段时间以来似乎一沉不变的风景看,“为什么突然说要旅行,还是在我接到工作之后。”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旅行。”

“但是我们可以在完成工作之后再出来!”想到自己的生意搞砸了,杀手的信誉也会受到影响,林就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堵得他喘不过气来,于是继续抱怨道,“而且这次的工作又简单,钱又多。”

“林林最近很缺钱吗?”

“你的信用卡最近缺钱吗?”

 “不缺。”

“那我就不缺钱。”

只要林一生气,最遭殃的一定是马场的信用卡,谁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开始用马场的信用卡用得这么得心应手的,第一次拿到马场的信用卡,是因为马场突然接到一个紧急任务,不得已把林扔在了购物中心,为了表达歉意,马场把信用卡留给了林,但是那一次林没有刷他的信用卡,那时候虽然马场会经常替林买一些东西,但是别人替你刷信用卡和亲自刷别人的信用卡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另一方面出于“你以为我是什么达官贵人的情妇,一道歉用信用卡就能收买的吗”这种想法,林把马场的信用卡放在钱包里,刷了自己的信用卡。但是之后不久,两人吵架后,林对马场那种事不关己的态度无计可施,于是想到了他放在自己手里的信用卡,出于报复的心态,林用马场的信用卡大买特买了一番,回去之后马场看见信用卡账单上数字那一瞬间露出的惊诧让林非常愉快,自打那之后,生气就刷马场的信用卡成为了惯例,虽然这也导致了林偶尔会搞不清楚究竟哪一张是自己的信用卡而刷错的情况,但不管如何,因为有马场的信用卡在身边,林得到了更多的安全感,有种不管去哪里,就算马场不在身边,都有了依靠的感觉。

“既然不缺钱,把工作以低价委托给别的杀手就行了吧。”

“……”林转头看着一副这是理所当然的表情的马场,他第一次觉得,马场这个样子非常可爱,“反正我又不讨厌杀人,如果你早点说出要旅行的话,我们就可以提前委托新的杀手了,现在生意全都搞砸了。”

“我昨天就去委托过老板了。”

林不知道自己对马场的杀意是刚走上新干线的时候更强,还是现在更强,凭借杀手的本能,他直接转过身,骑到马场大腿上让其动弹不得,双手扣住马场的手腕,抬过马场头顶,用一只手扣住,余下的一只手掐住马场的脖子,然后对着他吼道:“你为什么不早说,我要杀了你!”

林和马场此刻都感受到了来自车厢突然沉默的气氛,杀手本能的行为,在普通人居多的车厢当中,显得分外乍眼。大概没有人见过哪对情侣吵架吵得这么认真。

“对不起,只是打闹。”马场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但同时,手腕已经从林的手里挣脱,他快速地抽回手臂,从林的腰部穿过去,死死扣住林的腰,让猝不及防的林一下子跌坐下来,紧贴着马场的身体,而马场的另一手,早已经从衣兜里掏出了一把小巧的匕首,冰冷的刀背抵在林的脖子上,让林倒抽一口冷气。

被反杀了,就说过硬碰硬搞不定。丝毫没有被拿着刀的人威胁的紧张感,林只觉得有点气馁,但是他嘴角依然保持着笑容,双手放在马场的肩膀上,低下头,亲在马场的嘴唇上,借着马场似乎沉浸在自己亲吻中的机会,他立刻伸出手准备抢夺那把匕首,然而林却发现,自己不仅没有抢到匕首,还被马场用拿着匕首的那只手按住了脑袋。

本来准备浅尝辄止的吻,被这样加深,林想要挣扎,整个身体却都被马场死死固定在怀里。他察觉到周围人投来的异样眼光,当然他根本不在意那些人,他现在只想从马场的支配下挣脱出来。

吻到林快要窒息的时候,马场终于放开他。林悻悻地坐回自己的位置,脸因为缺氧而红成一片,大口大口呼吸着难得的新鲜空气,虽然新干线里的空气一点都不新鲜。

输得太难看了。林把脸别向一边,一时半会儿不想看到马场的脸。

“林应该感到高兴。”

“哼!”

“作为杀手,林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听起来,马场像个老气横秋,又很严格的教练,虽然他说的是实话,但是现在马场说的话林就是不爱听,就算事后他会发现马场的每一句话都有帮助。

“成长成另一个仁和加武士吗?”林故意揶揄道。

“你已经拥有了一个仁和加武士,可以想另外一个能与之搭配起来的名字。”

“……”马场的玩笑非常不好笑,但是却意外地让林心里感到一阵莫名的开心,于是忍不住说道,“仁和加加武士?”

“哈哈哈。”马场捂着肚子笑起来,于是两人成功感受到了整个车厢第三次的沉默。

“有那么好笑吗?”林翻了个白眼,假装出“我不认识他”的模样。

等马场终于笑够了,周围人异样的眼光也终于收了回去,林才终于认真地看着马场,他才不会被这些莫名其妙的插曲蒙混过去,他可是牢牢记得自己为什么会在新干线上,不过现在工作问题已经解决了,他的心情倒是好了不少。

“所以说,我们为什么突然要去旅行。”

“林林不记得了吗?”

“不要提棒球比赛,而且其他人也不在。”想到棒球比赛,林的脑子里就没什么愉快的回忆,全是被马场教训的画面,说到底,他为什么非得参加什么棒球队,还要被马场教育,不会打棒球根本不会影响他成为一个杀手,更不会影响他和马场的关系,不,棒球根本就是他们两个不和睦的原因之一,只有在打棒球的时候,马场对他的教育显得分外认真,和平时万事都会有意无意顺着自己的马场一点都不一样。棒球到底有什么好?

“虽然我们要去的地方正要举行一场精彩的棒球比赛,但是旅游和棒球比赛完全无关。”

“我们的行程安排里绝对有去看比赛吧?绝对有!”林心里升起一股不安,就算嘴上说着不是为了棒球比赛才旅游,但事实上就是这么回事儿,林太了解马场了,好不容易压制住的怒火,此刻又要燃烧起来了。

“不会花太长时间的,只是一场棒球比赛而已。”

“我就知道!”林思考了一下,为了生命做考虑,他还是决定放弃去厕所跳窗的打算。终究他还是输给了棒球,连他的工作都输给了棒球,“你想看棒球比赛就自己去啊,我根本不会阻拦你,我也不用放弃工作来陪你。”

“如果是我一个人的话,一天来回看棒球比赛也没问题。”

“那请你安排一天来回的行程。”

“但是是好不容易的纪念日,当然应该两个人一起去旅行。”

“纪念日?”

“在一起630天的纪念日。”

“这种日子谁记得啊?”不是一周年,不是两周年,连600天都不是,谁会去算计630天这种莫名其妙的纪念日,林开始怀疑马场确确实实是个笨蛋。

“我以为林会喜欢才记得的哦。”

“我又不是小女生。”纪念日什么的,怎么样都无所谓,而且一周年的时候马场也没有任何表示,虽然自己注意到的时候纪念日已经过了几天,随意提起这个话题后,马场提议两人一起出去吃饭,结果两个人借着都没有工作的时间,去了一趟游乐场,还吃了很多甜品,也算是纪念日的约会,但是林没有想过两人的每一个纪念日都要庆祝,每天的生活都自然而平静,这没有什么不好的。虽说如此,但是纪念日的特别活动什么的,还是有所期待的。就算这么说,630天纪念日也太无厘头了,这么算下来,纪念日就多得数不清了。

“有什么不好,偶尔像年轻的情侣一样过纪念日。”马场用四五十岁大叔才会用的语气说道。

“对不起,我还很年轻,马场大叔。”但不管怎么说,心里似乎还是开心的。

“等等,你是说我住进你家还是我们确定关系?”林突然发问,看着马场突然露出的失望又委屈表情,林觉得自己似乎不应该问这个问题,毕竟他住进马场家和与马场确定关系之间还有相当一段距离,但是谁会选630天这种尴尬的时间做纪念日啊,明明都是马场的错。

“确定关系。”

“确定关系。”

结果两人同时回答了这个问题。

“时间过得太快了。”转眼之间两个人确定关系都快两周年了,所以为什么非要在快两周年之前过这么尴尬的纪念日,而且还是以自己放弃工作为前提,其实根本还是为了棒球比赛吧!想通这一点的林,扶着额头,用余光看着旁边仿佛在认真回忆过往的马场,他深深体会到“遇人不淑”这四个字的深意。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之间,林林成为我的家人都刚好两年了。”

“家人?”

“再过两天刚好两年。”

“是、是吗?”林没有底气地反问道,偷偷掏出手机,确认了一下日历,看着日历,他愣了愣,过两天,是他搬进马场家两周年,所以他们的旅行根本不是为了庆祝确定关系630天,而是同居两周年,他抬起头,准备看着马场,却发现马场正微笑地盯着他看。

“林林成为我的家人都刚好两年了。”马场的话在林的脑海里回响起来,这句话的意思,可以理解成林住进马场的那一天开始,马场就把自己当作他的家人了吗?

“笨马。”林别过头,躲避着马场的目光,他可没有哭,只是眼睛有些湿润,还不至于哭出来,他可是个杀手。

马场揽住林的肩膀,把他拉到自己面前来,理直气壮地说:“我可是从一开始就打算对林林图谋不轨哦。”

“噗。”林忍不住笑出来,强忍住喉咙里发酸的感觉道,“所以才是笨马。”

“过分。”马场小声抱怨道,但是却把林紧紧搂进怀里问,“马上就要到目的地了,第一个地方想去哪里?”

“购物中心。”林抬起头看着马场因为心里想着“现在了居然还只想去购物中心”而露出的不可置信的表情,林忍不住笑开了。

果然是笨马啊。

 

两天后。

站在体育馆的外面,明明穿着新买的衣服,却毫不顾忌自己“淑女”的形象,林双手叉腰,让足以引起周围人围观的愤怒表情盯着马场。

“你从来没说过纪念日和比赛是同一天!”

“这是主办方的安排嘛。”马场一副“这不是我的错”的表情。

“我自己去逛街,你慢慢看比赛吧。”说着林转身就准备离开,生气的时候他可从来不会认错马场的信用卡,然而他没走出两步,就被马场抓住了手腕,马场的手压在新买的玉石手环上,硌得林的手腕发疼,他却什么都没有说,抬起腿朝马场的头就来了个飞踢,高跟鞋的鞋跟可以用做不错的武器,但是武器还没有接触到马场,就被马场的手拦了下来,他一只手抬着林的腿,一只手拦住林的腰,借势就将其公主抱起来,走向体育馆的大门。

“可恶!我可是杀手!”

“刚刚好,我也是。”


-Fin-

查看全文
 
评论(8)
 
 
热度(195)
 
上一篇
下一篇
© 路等等ohoh|Powered by LOFTER